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虽结束,温馨服务无停歇

2018-09-06 10:1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再创铁路暑运新高,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来源于央视新闻9月2日)

多项指标创新高。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商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5亿人次,同比增加6224万人次、增长10.5%;日均旅客发送量突破1000万大关,达到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天数达50天。其中,8月1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208.5万人次,刷新了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广深港高铁、贵昆高铁、成渝高铁、南广高铁、津秦高铁等17条高铁线路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最高纪录。从全路范围来看,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暑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全部实现同比增长。

每年暑运都是民众出行旅游旺季,然而,今年暑运,老天爷好像是在给铁路部门增加考题难度,狂风暴雨突如其来,山体滑坡愈演愈烈,台风“安比”来势汹汹!尽管如此恶劣的天气变化,铁路部门还是交出了暑运全国旅客发送量6.55亿人次的靓丽成绩单,背后是铁路部门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进”的历史使命,也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的体现,以抓铁有痕、踏石流印的干劲,才得以在暑运考卷上书写出铁路人的风采。

今年铁路部门从客流变化和旅客需求出发,不断丰富“互联网+”服务功能载体,让民众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温馨。细化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多套运行图方案,运力投放更加精准。尤其是开行直通旅游专列200列,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

虽然铁路暑运已经结束,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却没有停息,我们可以通过铁路一系列的常态化服务,继续体验出行的“幸福感”。(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