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安全该克制你一时的烟瘾!

2018-09-06 10: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8月26日20时许,8月26日20时许,由长沙南开往怀化南的G6417次高铁旅客列车刚过娄底南站后,6号车厢49岁的男旅客刘某在列车上吸烟,导致列车减速运行,男子也因此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已不再首选普速火车,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高速铁路。而对于常抽烟的烟民来说,坐一趟高铁的时间,少则半小时多则过夜,长时间闷在不透风的车厢里,不抽烟感到浑身难受不适应,但是高铁车厢前端屏幕上,醒目的文字提示和滚动播放的语音提示中在不断重复高铁是全程禁止吸烟的,大多数人能忍受着在列车行进过程中不吸烟,却总能在高铁一到站就能看到很多老烟民匆匆冲下车站在站台上点上一根烟,抽上一口满足的飘飘欲仙,更有甚者不听乘务员的劝阻,偷偷在车厢内吸烟,导致触发列车防火报警器,使得高铁减速,甚至“逼停”了高铁。

爱护铁路设备、设施,维护公共秩序和运输安全是旅客基本的义务。首先高铁车厢往往人流密集、狭小又不透风,虽然车厢内装有空气循环系统,但二手烟对于孕妇老人和小孩的危害是极大的,如果不采取禁烟措施,想必每每进入车厢,用“烟雾缭绕”四个字来形容再适宜不过了。另外,高铁一直以高速行驶著称,即使列车全身都用了防火材料,并安装了大量的烟雾报警器,但对于车厢内的火灾抵抗能力依旧较弱,当烟头稍有不慎触碰到了坐垫或任何易引发火灾的物品,试想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列车急停、紧急救援等等一系列的措施都将扰乱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