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文凭”为何降低了道德底线

2018-08-30 10: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高铁“霸座男”孙博士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议的对象,对于孙博士这种自认为有理有据的霸座笔者表示非常气愤。

8月21日上午,在从济南开往北京的G334次高铁上,一名男乘客霸占了女乘客的座位,自称“站不起来”,经列车长和乘警劝解,仍拒绝坐回自己的座位。最终,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务车厢,直到终点站

23日,铁路部门回应媒体称,列车工作人员处理此事过程中言语和应对方式得当,目前尚未有具体规定可以参照处理“霸座”行为。网友随后便曝光了这位孙先生的身份学历,在读韩国某大学学生,而对此次霸座事件是影响到其毕业成绩时,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应该不受到影响。

中国人一向以德服人,而不少人拿着高文凭的学历单,却做着最卑劣的事。法律之外还有仁义,道德败坏就像是一个毒瘤刚开始不痛不痒,最后成为灭绝人性的毒药。孙博士何以受不了法律的制裁?因为造成的伤害和损失较小,所以达不到法律制裁的程度。我们气愤不是因为治不了,而是为何有如此跋扈之人,“站不起来”就是你肆意妄为的理由吗?还记得“丈夫还没上车所以高铁不能关门的人民教师吗”;还记得坐高铁不愿出示身份证的律师吗;他们自认为很聪明钻法律的空子,就受不到法律的制裁。也往往是这样的人,成为了社会的毒瘤。

26日,媒体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近日被全网唾骂的山东莒南人、“霸座”男孙赫,被处以治安罚款200元,并被记入铁路征信体系,一定期限内被限制购票乘坐火车。处罚不以解民恨,但足以使我们羞愧,为何道德败坏的多是标榜着“高文凭”的人?

                   张家界车务段  高会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