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驾货运为社会民生护航

2018-08-29 16: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晶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受台风“苏力”影响,东北地区将下起台风雨,南方多分散性强降雨。在做好旅客运输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强有效货源组织,做好运力调配,全力以赴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8月23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货运越来越成为当今社会货物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铁路运输也深受不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影响。面对台风“苏力”等恶劣天气,如何更好地做好铁路货物运输成了铁路部门的一道考验。事实上,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铁路部门一直在为货运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多措并举保货运。夏季以来,各地强降雨频发,为铁路货物运输带来了困难,造成了部分地区地区空车不足,运输调整难度较大的情况。针对种种不良天气所引发的恶劣运输条件,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加强货物运输的安全以及设备等综合管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合理调整运力,协同工作节奏,大幅提高灾害天气的运输效率。这折射出铁路部门为确保货物运输稳步进行迎难而上的决心,也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环境适应调节能力,增强了国民信心。

铁路部门心系民众,多元服务惠民生。铁路部门作为一个社会企业,肩负其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在铁路货物运输中,铁路部门紧扣民众需求、客户需要,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煤炭、电力企业的沟通协调,畅通渠道,随时保证货物运输畅通无阻。同时,铁路企业本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原则,竭力做好货物运输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实现铁路企业对客户的承诺,确保客户放心地将货物托付给铁路货运部门。

铁路关系民生,铁路货运更关系民众利益。铁路货物运输的意义不仅在于能够帮助客户完成货物的迁徙,而且更在于通过货物运输促进铁路部门服务意识的提升,给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效益,实现与铁路的双赢,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

笔者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只要瞄准客户需求,坚持市场导向,不断完善安全便捷、全天候、绿色环保的优势,伴随着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不断延伸,铁路货运将在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新时代里破茧成蝶!(马明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