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5分钟时长压缩 老百姓5万点幸福指数提升

2018-08-29 16: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晶

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车票于2018年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8月7日新华网)

京津城际是我国第一条高标准铁路客运专线,也是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的一条铁路线路,京津城际正以其“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深刻改变着两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如今,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加盟”京津城际,单程时间也压缩了5分钟,京津城际不仅将迈上新台阶,京津城际也将让百姓步入幸福快车道。

城铁提速,奏响百姓往返欢乐曲。京津城际开通十年来,京津城际累积运送旅客2.5亿人次。自京津城际运营以来,旅客发送量逐年递增, 2008年的日均发送量为4.9万人次,2018年上半年该数据已增至8.2万人次。如今,随着运行图的调整,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开行列车数量也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速度越来越快、开行数量越来越密集、出行越来越便捷的京津城际必将为沿线民众带来更多的“红利”。

城铁提速,串起民生“快车道”。自从京津城际开通运营,它逐渐改变着两地居民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每到周末,京津城际满载着京津的老百姓来回穿梭,北京人到天津的街头巷尾品味原滋原味的地方美食,天津人到北京登长城、逛故宫,这些渐渐成为了他们的潮流。京津城际越来越受到天津居注北京工作的人的青睐,也逐渐串起民生的“快车道”,为民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城铁提速,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加速器”。大家心里很清楚,交通便利可以为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地理优势。面对日益编织地越来越密的铁路网,京津城际也是铁路网中的重要枢纽,京津城际连接的不止京津,连接的更是铁路延伸的地方。打开中国铁路交通地图,以京津城际铁路为发端,京沪、京广、津秦等高铁连网成片,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这不仅会让老百姓获得快速便利的旅行体验,同时也将促进京津两地间的经济、科技、人文资源的双向流动,而且更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如今,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加入了京津城际,它必将助推京津城铁迈上新台阶,京津城际也将会继续为民众带来更多实惠,为更多地区、更多人民众带来稳稳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