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进旅客心坎里的“旅游专列”

2018-08-28 15: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8月17日,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京津冀”旅游专列从北京站始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旅游专列配备了2节多功能车厢,设有书吧、茶吧、酒吧,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到高品质旅游新体验。今年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进一步丰富旅游专列的开行方式,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这种省心、省时、省力的出游方式深受旅客欢迎。(8月19日《人民铁道报》)

看到这则消息,笔者着实对能乘坐旅游专列的那些乘客羡慕不已,旅游的途中,能享受到如此高品质的服务,不得不说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啊!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早已不是只要吃饱穿暖了,精神生活的丰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追求。所以,如何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成为摆在我国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

旅游,是我国人民的一大精神追求。铁路部门找准切入点,在“旅游”上动脑筋,一方面加开旅游专列,另一方面提高服务水平。可以说是双管齐下,一起发力。比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为主题打造精品线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华夏东极游”“森林风光游”“湖泊休闲游”等“大美龙江”系列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了西安至兰州的“大漠马拉松”专列等等,都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旅游专列的潜力很大,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定会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努力将旅游专列越做越好!(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