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质车票将退出舞台,“无纸化”车票登场

2018-08-28 15: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斯婷

近年来,电子化消费模式不断渗入我们的生活,出门刷手机坐公交,乘地铁已经越来越常见了,电子支付等先进科技信息手段在生活中广泛运用,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此同时,铁路也跟着发生“时代性”的变化,电子客票将逐渐代替纸质车票,不仅使旅客出行更便利,也大大节约了制作车票的资源。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无纸化”车票也有利于个人信息保护,纸质车票不仅不方便保管还很容易丢失,而且丢失后信息也很容易泄露,给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车票采用电子化就可以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这也体现的铁路部门改善服务方面的细心,电子客票的使用,不仅大大简化了旅客的购票流程,而且发车前30分钟也可以在移动端线上,办理退换票,多年来纸质车票一旦丢失无法上车的问题也的到了很好的解决。

时至今日,在国内主要大城市的高铁车站基本已经实现了“刷身份证”进站乘车,而其他城市和相对偏远的地区仍需取票进站。在这种尚未全面普及这项措施的情况下也会给旅客带来不便。对此,我们要持正确的态度,由于诸多现实条件的限制,铁路部门只能逐渐向全国实施,这项措施的不断完善需要我们广大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这几年来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广大群众有目共睹,铁路部门高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旗帜,努力以旅客满意为出发点不断进行改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惠及每位旅客,让其旅途更愉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