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占座吃大亏

2018-08-28 15: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霸座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内容显示,在由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强行霸占女乘客座位,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该事件经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人民日报)

该男子可能以为自己在这出闹剧中处于上风,占了便宜,殊不知却是吃了大亏。该视频一经流出,网友都一边倒的指责该男子,认为一个大老爷们如此蛮不讲理地霸占一个小姑娘的位子太丢脸,纷纷表示应限制其坐火车。现在都提倡讲文明,树新风,传播正能量。该男子的行为完全是背其道而行之,被人民群众“嫌弃”也是“罪有应得”。

俗话说:无规矩不以成方圆。坐火车应对号入座,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也是一个规矩。火车上每天有那么多人,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规矩,那势必导致列车上的秩序会混乱。如果坐火车时,没有买到合适的位置,也不必如此“大动干戈”。大可以上车后与别人协商,换一下座位,也可以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说明自己的需求,由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处理。用无赖的方法霸占座位,显然不是明智之举,也不合规矩。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该男子在当时拒不听从列车工作人员的劝阻,一意孤行。事发后被全国人民口诛笔伐,才开始忏悔,并公开视频道歉,乞求大家的原谅。但是大家是不会相信“鳄鱼的眼泪”的,认为做错了事,就应该得到惩处。要是道个歉就能轻易的解决问题,怕是这种行为得不到终止。

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该男子在高铁上无赖霸座的行为也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给大家敲醒了一个警钟,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讲文明,守规矩,我们的路才会走的顺畅。(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