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觉补票,莫让“德行”毁于一旦

2018-08-27 16: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少川

据悉,从上海虹桥开往山西太原的G1956次列车停靠南京南站,一男子越站乘车被乘务员发现要求补票,该男子声称没钱但又前往餐车吃饭并购买大份爆米花,乘务员上前沟通,该男子拒不补票且大吵大闹。(澎湃新闻8月26日)

现今高铁时代,高铁出行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但便捷之余总是屡屡发生不文明现象。前段时间发生的教师扒门事件、留学博士占座事件等践踏文明的现象让人大跌眼镜。先不说扰乱公共秩序或是触碰了法律红线,这些行为足以反映一个人的德行。

此次发生的男子拒不补票事件让人失望至极,乘车买票是多么合情合理的一件事,竟能耍无赖,有钱吃饭买爆米花,乘务员要求补票就大喊没钱,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依法治国,我们生活在一个法制国家中,就应该知法守法,文明道德并存,文明出行是公民应该履行的义务。如此大好的社会体系,不能让歪风邪气扩散。

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出台处罚不文明乘车的措施手段,并将生事人员拉入黑名单,推动社会文明体系的建设。同时建议乘警加强巡查力度,对破坏社会文明风气的人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