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编组快速列车的开行为粤西发展提速

2018-08-27 16: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燕青

为实现信宜至茂名“普铁+高铁联运公交化”的目标,满足旅客快捷化出行需求,广铁集团从8月10日起,在信宜至茂名间开行12对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茂名市属于广东省地级市之一,管辖信宜和高州两个县级市,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公交化的实行,对加速茂名3市经济发展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信宜至茂名间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途径信宜、高州、茂名3个车站,平均每间隔50分钟左右开行一趟,最快一趟车用时仅62分钟,这样的公交化密度开行和运行时速,相比以前每天只开行一趟茂名至信宜旅客列车便捷得多。

茂名信宜高州3市,主要以发展旅游业为为主,茂名中国第一滩、放鸡岛海上度假公园、森林公园;高州仙人洞风景区、宝光塔、观山寺;信宜西江温泉度假村等地方都是全国有名的旅游景点,同时茂名一带自古以来都是盛产水果为名,茂名的龙眼、芒果、荔枝、大树菠萝,信宜的陆陆福山楂等更是全国有名的特产食品。此前,深茂铁路江茂段通车后,动车组的开行,已经大大压缩了江门-广州-茂名之间的运行时间,三大城市的来往已经更加便利,如今,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的开行,不仅方便3市之间市民来往,更是对打通粤西与广东其他区域甚至全国各地经济往来,起到督脉作用。

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的开行,不仅可以促进茂名信宜高州3市的旅游业发展,还提升了3市人民的幸福感,据了解,信宜、高州很多市民经常往来于广州、佛山等地方,深茂铁路江茂段通车后,当时信宜至茂名只有一趟快速旅客列车,动车开通对他们意义不大,而此时,信宜至茂名的12对小编组快速列车开行,有利于他们便捷换乘动车,压缩了旅途时间,幸福感自然就提升。

笔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自信宜至茂名12对小编组快速旅客列车开行以来,每趟车448个座位基本能达到满员,遇周末和节假日更是每趟车满员往返,可见城际快速列车的开行,颇受欢迎,相信今后愈发完善的高铁网和城际铁路,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郑燕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