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说走就走的诗和远方

2018-08-27 10: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8月21日上午,随着“首发列车开车”一声令下,一列冠名为“黄河号”的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缓缓驶出,拉开了“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活动序幕。从今年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升级客运装备,在上海、北京等重点方向开行“复兴号”动车组,用更为舒适平稳的25T型车底装备入沪入穗等热门方向普速列车。(山西新闻网  8月22日)

“坐火车游山西”列车窗外的风景是三晋的风味、列车站台的古迹是华北的壮观、车厢内的乘客都有一份铁路为之私人订制的旅行计划。

人说山西好风光,人们也都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梦想,可是传统的铁路路线对于时间紧迫的旅行者和不想舟车劳顿的人来说不是很友好。可如今中国铁路太原局开通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根据地域特色与优势制定了多个主题游项目,而且还能随时开行团体众筹订制旅游列车,这让乘客能随心所欲直达“远方”,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站式”办理车票业务,旅游展示、宣传、咨询、办理业务,延伸开展宾馆预订、租车以及“站景通”工程极大程度的方便了乘客的旅途,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一日看尽山西美,旅途丰富却不劳累。

铁路让天涯变成咫尺,铁路+旅游的模式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惬意舒心。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太原局制定的“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既能激活当地旅游业、带动经济收益,又给观光旅游的乘客提供了方便与服务,实属一箭双雕。因此笔者十分期待能仰望太行之高、亲临黄河之壮、感受石窟之韵,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