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十,而立

2018-08-24 18: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振基

昨天朋友过29岁生日,我发去了生日祝福,许久,收到一条消息:“29岁,开始接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接受自己没有光芒也没有辉煌,这样的觉悟不知道是早了点,还是晚了点....”

这样的一条消息,让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好。

想想五年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一腔热血,满怀激情,坚信世界在等着我们这一群年轻人去改变。

那时的他,肆意张扬,电话中嬉笑怒骂,时刻不忘张扬“我的青春我做主”!

然而,恍惚间,原来我们即将要三十岁了,青春的尾巴都要看不见了,这条消息顿时让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有点不知所措。

毕业五年来,大家把梦想的满腔热血都化为了对房贷、车贷的忙碌奔波。

把曾经眼里不揉沙子的斗志昂扬变成为了工资收入的唯唯诺诺。

把曾经幻想中轰轰烈烈的爱情变成了平平淡淡、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过日子。

曾经的自己去了哪里?

过了好一会,我回过神,跟朋友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彼此的生活。

聊着聊着,朋友突然感叹到:“什么时候,突然到了这不上不下,所谓最尴尬的年龄”。

三十岁了,不再是那个无所畏惧的年轻人了,不再有父母的保驾护航,而是要为一家老小遮风挡雨了。

三十岁了,不敢再肆意折腾了,伴侣间有了矛盾不再说吵就吵,而是学会了磨合忍让。

三十岁了,人生的转折点,不再是二十岁的无所谓,也没有四十岁的磨平棱角。

可不就是嘛,三十岁,我们得到了年龄数字的增长,变的更加害怕长大,害怕每年的生日来的太快,什么都没有收获就又过了一年。压力越来越多,多到感觉自己都快要承受不来,但是心底的倔强和骄傲却会站出来质问自己,真的要心甘情愿就这样丧下去么?谁的青春不迷茫,谁又不是从迷茫中走过呢。

有人说,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

你可以接受自己的三十岁依旧平凡,但是绝不要把它过成一潭死水。

或许在这个“三十而立”的时刻,最适合的是沉淀自己,重新启程,即便只是散发微弱的光芒也好,能照亮自己就好!

无论周遭如何,无论别人如何,只要清楚自己所需要的,目标明确,轻装前行,我坚信,生活总会越来越好。

我也在时刻准备着,向即将到来的三十岁,说声“你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