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平安出行将由铁路守护

2018-08-23 09: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从8月中旬开始,北方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南方多地受到台风影响。受暴雨造成的水害及台风影响,中国铁路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停运和中途折返的情况。

暑运即将结束,各种交通运输也即将会出现返程高峰。而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在暑运最关键的收尾阶段,列车的临时停运和大面积晚点也将影响数十万人的正常出行。出行延迟对于旅客而言不是好消息。

面对汛情紧张和列车运行不能万无一失的情况下,绝大多数的旅客还是对列车停运和部分列车晚点表示理解。虽有少数旅客对列车晚点存在负面情绪,但是因为气候原因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影响,旅客还是最终选择妥协。列车的停运是铁路部门最艰难的选择之一,这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才会做出影响旅客出行的选择。中国铁路一直以安全、快捷、舒适给予旅客服务,相比于快捷,铁路选择的还是让旅客平安运行。一路平安,几乎也是每个人旅行的最基本心愿。

我们所思所虑的,只是自己出行受阻的现状,以及旅行计划的耽误。而同样因为恶劣天气而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却为了及时消除灾害,修复因洪水和受损的线路。这些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用他们的行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责任和担当。

大水无情人有情,铁路所做的就是倾尽全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面对水害的影响,铁路并没有出现列车断水断食的情况,也没有出现旅客人员伤亡的情况。

面对一切困难,铁路都将安全至上发挥到极致。列车运行正常有序的进行需要的不仅仅是铁路部门的落实职责和做好措施,更需要的是广大市民和乘客的有序乘车和理解。暑运接近尾声,相信在铁路部门和各位旅客的支持下,这将又是一个平安暑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