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拳出击慢车护航,铁路专扶“滞后”

2018-08-22 22: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据铁路总公司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被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委、松潘县人民政府评为2018年度上半年脱贫攻坚“十佳百优”先进集体。(中国发展网  8月21日)    要想富,先修路。更长的路线能送往更广阔的舞台,更快的速度能创造更多的收益,更适合的方案能扶动更多的贫困。铁路作为扶贫的先驱,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让人们追赶在时代的前沿,更重要的是能让“滞后的贫困”一个都不能少。在这个方面成都局的组合拳拳到肉。

稳开公益“慢火车”能减少乘客出行成本、网罗偏僻站点,让出行变得更方便,同时能运送更多的货物,减少运输成本、提高利润;扩大铁路建设能覆盖更多的贫困地区,扶贫扶到家门口,同时让运输多样化;募集、捐赠、就业扶贫等多重方案网罗致贫的死角,从实际中给予贫困户物质帮助和机会。

而其中对贫困地区帮助最大的就是教育扶贫与就业扶贫,扶思想、扶技能才是拔除贫困之根的关键;铁路发挥最大作用的是旅游扶贫和货运,走出去、引进来才是富裕的实质,扶起贫困的人群和地区才能全民奔小康。

先拔根、后巩固。成都局的扶贫策略稳准狠,扶贫成效快多好。这几年深感铁路扶贫带来的变化与美好,然扶贫路上还需要不断的摸索、不断的修正策略、不断的因地制方,切实保证在致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通联: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