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彩云之南”铺就希望之路

2018-08-22 17: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璐

近日,昆楚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滇西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而随着时速250公里的弥勒至蒙自铁路的破土动工,高铁即将进入滇东南核心地带,届时,乘坐高铁出行,将会成为滇东南地区人民出行的新选择。(人民铁道报8月16日)

从昔日的茶马古道,到运营百年的滇越米轨,再到如今“一带一路”,云岭高铁的建成,将为云南的发展带来诸多便利。

高铁提供了快捷的交通方式,缩小了云南与其它城市之间的距离。自从云南迈进高铁时代以来,全省有沪昆客专云南段、云桂铁路云南段、昆楚大铁路、昆玉河线昆明南至玉溪段4条时速在2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全省基本形成了以昆明为中心,2-5小时到达周边省会城市,6-8小时到达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云南高铁交通圈。“高铁圈”的诞生,拉近了“城市圈”的距离,不仅为云南地区人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也更加有利于云南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乘坐高铁驶向“彩云之南”将不再是梦想。

高铁助力云南旅游产业升级,翻开旅游新篇章。从丽江到泸沽湖,从香格里拉到西双版纳。以往的大客车变成了高铁,其带来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行时间大幅压缩,更重要的意义在与出行质量的巨大变化。同时,高铁以其安全、快捷、舒适的优点,一直以来备受国人瞩目,其形成的沿线“城市化带”、“同城化”效应,会带来巨大的客运和货运市场,拉动云南经济飞速发展,为云南人民带来福音。

人民铁路为人民。新时期铁路将继续扩大“高铁圈”、增加“城市朋友圈”,拉动更多地区经济的增长,让全国人民都能乘“复兴号”的东风,大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