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感悟

2018-08-22 22: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莆炎高速 崔航

2018年7月29号,我们一行人5人来到了莆炎A1项目部,正式加入了工程人的队伍。初到此地,内心充斥着各种不同的情绪,有初入职场的新鲜感,也有面对工作的不知所措,更有内心的不甘。在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体验与学习,我收获了许多东西,同时内心也增添了不同的感悟。

适应环境,强大内心。莆炎A1项目部位于群山之间,漫山遍野的毛竹为项目生活增加了些许绿色,但毛竹的纤细始终抵挡不住大山的厚重,层层叠叠的山峦将我与城市隔开。环境的不适应大多来自于心态的不端正。在项目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渐渐蜕去了内心的浮躁,有更多的时间去反思自己,把环境的变换看作人生的转常从校园到施工现场,新的环境总会带来新的体验,而现在的每一种经历都会让以后的自己更加从容,因为积累是为了更好地成长。当我们学会适应环境后,就会发现自己也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实现人生华丽的转身。

学习是向上的阶梯。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有很多不会做的事情,但我并不为此感到沮丧,反而庆幸自己每天学到新的东西,每天都能看到自己进步。在项目部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经验的缺失与办事的稚嫩在我身上不断显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也被越拉越大,即使是工作中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都值得我认真摸索学习。在这条向前的学习道路上,我们不免会遇到各种挫折,但此刻在我们身上留下的每一道痕迹,都是在雕刻将来更美好的自己。

工程人的青春最精彩。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同的选择,但我选择了工程。从校园来到工地,作为新一代的铁建员工,我们投身到了祖国的大建设中,青春打上了工程的印记。青春是时间的指针,不会在任何人面前停歇,但青春绝不仅仅是保留下的照片,我们工程人有自己的方式铭记青春。当我们用青春筑起一座座桥梁,打通一条条隧道,同样我们也在这些工程上留下了自己的青春符号,从而让我们的青春经得起时间的侵蚀。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趁着时光未老,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别样的乐曲,别等到时间从指间流过,才发现自己的青春已成过眼云烟。

在莆炎项目的一个月时间里,我逐渐适应了项目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开始入手一些基本业务,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万事开头难,相信在以后的工作里,我将收获更多。同时我会更加注重学习,在基层不断积累经验,用目标指引方向,为企业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我希望新一代的铁建员工能够像这漫山遍野的毛竹一样,不断积蓄力量,等待春雨,一夜成林。(莆炎高速 崔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