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温下作业的“勇士们”点赞

2018-08-22 17: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张玲璐

近日,多家媒体均报刊登了《高温[烤箱]里有个[神吊手]》一文,文章讲述了十堰车站龙门吊司机张吉军在烈日暴晒中,依旧坚持在高空作业,确保列车准时、准点发出的事迹。读完全文,笔者被对待工作那份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和血汗。”作为张吉军而言,这句话是对他最好的写照。张吉军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但是在岗位上,他却并不普通。

在他身上,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铁路一份子,张吉军和诸多铁路人一样,不畏严寒酷暑,一声令下,永远奋战在酷暑严寒的最前沿。为了确保线路安全,铁路人顶着烈日在沿线上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为了确保货物准时到达发出,铁路人忍受着烫手的车皮,来回调动着货物;为了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铁路人在车站内外一直坚守着,大汗淋漓犹如家常便饭。正是这种无私奉献,才能让货物尽快到达,才能确保旅客列车畅行无阻。

在他身上,保存着不畏艰苦的作风。8月初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滚烫的地面不时掀起阵阵热浪。但是对于张吉军来说,他工作的地方条件更加艰苦,在高达16米的“铁箱”内,烫手的栏杆、直射的烈日、长达几小时的作业时间,对他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他却毫不推诿,只要计划下达,他就会第一时间开始工作。这种不畏艰苦环境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当下,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新技术产品带来的便利让人从艰苦的环境中“解脱”出来,科技保安全成了新的“常态”。但即便科技再如何发达,也是需要人来操作。因此,甘于奉献,不畏艰苦的精神和作风还是不能丢,社会上也应该有更多的“张吉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