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基建概念股拉升更是人民福利

2018-08-21 16: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煜炜

今日早盘,铁路基建概念股拉升,截至10点,中国中铁涨5.17%,*ST天马涨4.54%,中国铁建涨3.79%,内蒙一机涨2.74%,中铁工业涨2.49%,时代新材涨2.41%。(中国经济网8月21日)

今早笔者无意间翻到这条新闻,哟,铁路基建股又涨了。不用想,压中宝的股民们肯定是一阵雀跃欢呼,但转念一想,这更是国家的给力,人民的福利。基建概念股的拉升从侧面反映出了铁路部门在基础建设上的重视,想要富先修路,不光是修路,还要修好路,修快路,大致是这个道理了。

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基础打好了,才能承载更多的运能,创造更多的财富。铁路基础设施包括运输基础设备和运输安全技术设备两类,运输基础设备有线路(路基、桥隧建筑物、轨道)、车站、信号设备、机车、车辆、通信设备等。而运输安全技术设备包括安全监控设备、检测设备、自然灾害预报与防治设备、事故救援设备等。

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铁路基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悉,“十三五”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3.5至3.8万亿元,其中基础建设投资约3万亿元,建设新线3万公里。至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达成“三个世界领先,两个进一步提升”,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

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运输企业,铁路基础建设近年来步稳蹄疾、一日千里,特别是2017年开通的‘复兴号’高铁,以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的服务,缩短城市间的距离,给人民带来了更多获得感。而在一些偏远地区,铁路的贯通可以改变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面貌,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

新时代,新使命,革命尚未成功,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笔者相信这一次铁路基建概念股的拉升只是一份小小的惊喜,还有更大的惊喜在后面蓄势待发,加快铁路基础建设,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更多的人们享受发展的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