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最长的铁路-内蒙古铁路

2018-08-21 16: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截至2017年底,内蒙古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4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与周边8个省区连通,对俄蒙的11个陆路口岸中已有5个通达铁路,初步形成了连接‘三北’、通疆达海的铁路运输网络。”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通报了铁路、公路建设和航空发展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内蒙古正在建设呼和浩特至张家口高铁、赤峰和通辽至京沈高铁连接线;“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集宁至大同高铁和包头至银川高铁;中长期规划建设齐齐哈尔—海拉尔—满洲里高铁、包头至西安高铁包头榆林段、齐齐哈尔—乌兰浩特—通辽高铁。预计2020年,内蒙古高铁里程达到400公里,2030年达到2600公里。

其中包银高铁宁夏段线路长100.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4000万人次。该段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境内共设银川、沙湖、石嘴山南、惠农南4座车站。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向南与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贯通,向北经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巴彦淖尔、包头3市,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到北京高铁贯通。包银高铁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建设。交通不但是发展的保障也是幸福的纽带。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条铁路带给内蒙古地区的经济效益,也更加期待着铁路部门能用着一条条的铁路给各城区的发展带去机遇及发展,给予各个地区送去温暖和美好的生活!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