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公海联运打破交通瓶颈

2018-08-21 16: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在当前交通强国发展战略背景下,加速推进公、铁、空、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已成为大势所趋。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其他运输企业的成效更是显著,借助自身持续健全完善的路网优势,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出其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而且,在与其他运输企业间实现优势互补、无缝对接中,凸显出“1+1>2”效果。

为破解长期以来因琼州海峡阻隔所造成海南和粤西地区的交通瓶颈,铁路部门积极在湛江西站推出铁公海联运新服务,旅客乘动车组列车到达湛江西站后,购买联运电子票,不用出站就可以迅速无缝中转换乘汽车和铁路轮渡,横跨琼州海峡,抵达海南岛。不仅从时间上比普速铁路通道压缩4个小时以上,更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持。同时,亦为振兴海南和粤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切实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铁路部门率先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目标,虽先行有基础,但也难以独立支撑起如此庞大的工程。为此,铁路部门的先行方向并非仅在自身发展中下功夫,而更多的是在不断寻求与其他企业的有效对接。此次“铁公海联运”服务的推行,借由互联网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铁、公、海运输三者融合在一起。利用手机“铁旅e行”微信平台,为旅客智能推荐联程方案,让旅客能够在省时省心、便捷出行中,切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交通发展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保障,也是当地人民幸福的纽带。此次“铁公海联运”服务的推行将会给邻近当地区民带来了美好与幸福。让我们期待,铁路建设的发展,能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