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中国人的骄傲与荣光

2018-08-20 01: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中国高铁的“四纵四横”规划已成为现实, “八纵八横”的蓝图正在紧锣密鼓实施。 四通八达的高铁改变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回想起来,8年间,高铁从无到有,再到如今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高铁已经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出行观,俨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越来越多的大中城市实现了高铁互通,“公交化”似的密集运营使得人们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出差办公将大为便利。高铁不仅让两地的居民往来如串门,更助力区域的共同发展,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为枢纽的高铁路网,连接着我国主要的大中城市和经济圈。高铁经济带开始逐步向内陆延伸,促进着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

2017年8月份,复兴号开始在京津城际铁路上运行。复兴号的上线大大改善旅客们的出行体验,集大量现代新技术于一身的复兴号,意味着更安全、更舒适、更快捷、更环保。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京津城际铁路的高铁列车已全部更新换装成复兴号。而如今,京沪、京广等线路上,也已经随处可见复兴号的身影。

这8年来,中国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一次建成运营里程最长的时速350公里的京沪高铁,世界上第一条穿越高寒季节性冻土地区的哈大高铁,世界上第一条跨越温带、亚热带和众多水系的京广高铁,世界上第一条畅行沙漠戈壁和雪山风区的兰新高铁,世界上第一条热带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每年都有新线投产建设,每年都有新线建成通车,中国高铁版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容。

中国高铁,撑起了的是中国人的骄傲与荣光;中国速度,引领着中国的复兴与崛起。(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