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实在在的“鹊桥”,稳稳当当的幸福

2018-08-20 00: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楚月

8月1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喜迎“七夕”而面向社会举办的“浪漫七夕、情定高铁”主题婚纱摄影活动在南宁市举行,这在广西甚至全国都属首例。(8月16日《中新网》)

牛郎织女是典型的“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的神话爱情故事。高铁的诞生发展则与之不谋而合,是人民争取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浪漫七夕、情定高铁”主题婚纱摄影活动将二者有机结合,符合大众审美期盼——有情人终成眷属。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一年得见一面的“鹊桥相会”,既有相聚的喜悦,又带有别离的不舍。每每读及不免臆想,若是有一座桥,日日可通行,岂不快哉?幸运的是,如此愿景在高铁时代正逐步被实现。实实在在的“鹊桥”,稳稳当当的幸福,就在身边。

便捷的交通,令相守更有勇气。虽然科技进步了,实时通讯在生活中被广泛应用,但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依然无可替代。吵架时,长篇大论或仍言不达意,但一个拥抱就能解决问题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家乐意将距离换算成时间,衡量远和近,异地的伴侣对此更加敏感。调侃一句,如若距离真能打败爱情,那高铁的出现或许能有力挽狂澜之力。

高铁,令双城生活也能过得甜蜜而规律,是它相较其他交通工具而言在异地情侣间的优势。日常线准点、安全,周末线和高峰线则在此基础上给假日带来了运力保障。如果一对情侣所在城市之间有直通列车,通勤便可能如搭乘公交车般来去自如,省心省力。毕竟,能够预测掌握的归途,才有安全感可言。规律的作息,令未来可期。

“浪漫七夕、情定高铁”主题婚纱摄影活动正是将镜头瞄准了这一对对异地的情侣。为12对因铁路结缘的他们送上祝福,也讲述“爱情打败距离”的故事。绵绵铁道线,像月老手中的红绳,牵起一处与一处间的相思,见证了无数爱情生根发芽。

原来,不是爱情打败了距离,而是高铁将人们对距离的感知大大缩短。建造这样的“鹊桥”,又何尝不是为守住那稳稳的幸福创造条件?愿有情人终成眷属,致敬背后鲜为人知的辛苦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