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中国的骄傲!

2018-08-15 17: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鑫

中国铁路总公司,去年6月26日复兴号上线运营以来,至今年6月底,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24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打到81%。(中新网8月7号)

复兴号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车身上印有红金龙和金凤凰,充分的体现了我国的文化,一年前在京沪高铁线路进行首发,在万众瞩目中,缓缓驶向远方!

如今提到复兴号,大家都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复兴号以其高速度,高质量的特点,赢得广大旅客的青睐,复兴号一路走来,真正的实现了我国高铁质的飞跃,真正做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也是我国高铁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复兴”。

复兴号的研发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我国向世界展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年六月份总书记还要请普京总理一起乘坐高铁,高铁已经成为国之重器,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来没有让国人失望过,尽管高铁之路仅仅走了十年,但这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是我国经济大发展的十年,从某种意义上讲,交通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确实存在着因果关系,好的交通才能整合好的资源,传送好的文化,从摇摇晃晃的绿皮车到如今的朝发夕至,从跟跑学习,到领跑自主研发,中国高铁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

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对铁路有了新的要求,中国铁路新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做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我们也更比任何时候有底气有能力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宣言,如今复兴号穿梭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从暖春到寒冬,载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华夏儿女,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尽情驰骋,飞腾的巨龙,翩翩的凤凰让我们不禁动容。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高铁点赞,为复兴号自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那些看似梦一般的想象都会变成现实,而我愿意保留这一份神秘,花开花落,静候中国高铁展现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意外!(张金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