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青春在高铁上飞扬

2018-08-15 15: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我们的青春,如骄阳,似热火,燃烧在高铁建设的工地上……

有人说,青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不会因为年幼而无所作为,不会因为年迈而力不从心。有该有的冲动,有应有的理智,步履坚定,眼神坚毅,目标明确,这样的青年才是最美好的。

我们郑万铁路的建设者们,就是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怀着对祖国铁路事业的热情,抱着在脚下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留下百年印迹的冲动,动用自己所有的才智和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为着同一个目标,坚定地向前向前……

2017年初,我有幸参与到郑万高速铁路的建设中,高铁建设必有高铁速度。工期紧张时,我已记不清项目部的同事们有多少个日夜不眠不休,吃住都在工地。夏季,炎炎烈日洒在毫无遮挡的桥面,地表温度达到45摄氏度,他们靠着藿香正气水防止自己中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季,刺骨寒风刮过笔直贯通的桥面,他们紧裹着军用大衣,但依然在瑟瑟发抖。他们的脸上也许充满了倦容,可眼神中却满是坚定,心中永报必胜的信念。

施工过程中,有泪水、有欢笑,有艰辛,有收获,有过放弃,但最终坚持。回首相望,在中原大地上拔地而起的巨龙,幻想着不久高速列车呼啸而过的身影,我明白自己的情感已深深烙印在郑万高铁的每一寸铁轨中。

我们舍弃了家中的安逸,亲人的眷恋,爱人的呵护;我们舍弃了城市的热闹,都市的浮华,街头的时尚;当我们舍弃的都有了回报时,我们的心里是安定满足的。我们收获了眼前一点一点向前铺开的铁轨,一滴一滴累积的汗珠映射出的是身后宏伟的蓝图。伴着祖国高铁建设的高速发展,我们真正做到了“一条铁路贯九州,谈笑之间万里游”。

“铁路梦,中国梦”,让我们在平整的钢轨上,飞驰的列车中共同铸造自己的青春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