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出行切记拒绝黄牛党

2018-08-15 15: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琳

通过新闻了解到,做这种事情的不只是该女子一人,还有几十名相关人员,在民警的努力下,他们被一一抓获,有效维护了车站正常的运营管理秩序。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靠着车站呢?就有人打起了“吃”车站的主意。

      事实上,一直以来,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大中型城市,由于客流量比较大,有不少人就是靠着这种大中型车站来吃饭。其中的“黄牛党”就是其中一例。早期的“黄牛党”,利用当时存在的种种所谓关系以及车站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或者干脆以自己“身体力行”的方式排队来进行抢票,然后加价卖给买不到票的乘客们,从中谋取暴利。

      虽然这些年来,铁路联合其他各个相关部门,不断加大了对黄牛等群体的打击,但是由于现如今车票在一定程度上来讲,仍然属于“稀缺资源”,一旦遇到客流高峰期,特别像是春运或者暑期的时候,买不到票就成为出门人的头疼事儿。票贩子以及新闻里讲到的这种带旅客进站的违法人员就开始出现了。他们或是利用自己熟悉对车站的规则,或是利用乘客们的焦急情绪,或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比如报道中所讲的“强行插队”等方式,为这些乘客提供“买票服务”。

      其中需要乘客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服务人员”会用欺诈的方式给乘客买短途票,当上车之后,仍然需要再进行补票,这样一来,会给乘客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还有甚者,有的乘客会被他们用种种手段进行无票乘车,一旦被抓住的话,乘客将会根据铁路运输的相关规定受到处罚。所以,千万不要为了一时便利,为了省却一些麻烦,接受这样的“带客进站邀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乘客极易受到欺诈,对方在收完好处费之后,很有可能会趁机溜走。

       随着近些年来,包括车站在内的铁路系统建设不断加快和提升,不光是乘客们的出行体验大大改进了,而且,在管理、服务、运营秩序等方面铁路都做了相当大的力气。同时,像是干扰正常运营秩序的黄牛也在铁路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打击下,逐渐从“旺盛”走向衰落。所以,在这里仍然还是要提醒一句:不管是买票还是乘车,一定要走正规渠道;如遇到买不到票等情况,可以调整出行计划,或者改用其他出行方式,不要轻易上这些不法人员的当。(魏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