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粮南运”给南北人民带来新福音

2018-08-15 15: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静 杨逸杰

人便于行达天下,货畅其流天地宽。满载500吨北方玉米的集装箱专列哼着“丰收”的乐曲,欢快的从湛江港出发,一路奔向湖南江华,为湖南人民带来美味的玉米。在这张高效率的将粮食从北方产区运送到南方市场,给南北两地人民带来福音的画卷上,铁路运输在上面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粮南运路港联合”行人民所需,冲在脱贫致富最前方。每年农作物丰收时节,粮食的销售和运输就成了挡在农户面前最大的问题,如果不即时销售,对农民收益造成损失。只有促进了秋粮的收购,才可以带领农民提高收益,脱离贫困。值得一提的是北方的辽、吉、黑、内蒙、晋、翼、鲁、豫8省区生产了全国70%以上的玉米。通过北粮南运,源源不断的填补着南方的玉米缺口,丰富了南方家庭餐桌的同时,也增加着北方农民的收益,南方人民吃得好,北方人民鼓起了钱袋子,南北人民其乐融融,无不彰显着铁路运输带给民众的便利生活。

“北粮南运路港联合”降低运输成本,创造最大化收益。铁路部门采购和安装先进的自动翻箱机,提高了装卸效率,降低了运输的成本。而且通过铁路运输缩短运输时间,节约人力物力,增加运输次数,提升粮食流通效率。货柜装运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避免了运输途中二次装卸造成的货物损失,更是解决了粮食易发霉易变质的运输难题。

“北粮南运路港联合”留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创造金山银山。之前经湛江港销往周边的玉米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汽车尾气会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不是对立的。现在采用铁路运输“散改集”方式,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为农民创造了更大的收益。

粮达天下,惠泽四方。“北粮南运路港联合”实现了互利互赢,不断推动着北方农业大省经济发展前行,增加了粮食产区种粮农民的收入。又为南方的居民提供了优质的粮源。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之下,南北之间的货物流通,会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大的财富。(杨文静 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