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为湘西地区开辟出行新路径

2018-08-15 13: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怀化地处湘西地区,作为古老的名城暨湘西的主要城市,为湘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的一举一动及有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举措,都会促进湘西地区的快速发展,给当地的民生带来质的飞跃。怀化素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处于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之间,沅水自南向北贯穿全境,是中国东中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今有湖南“西大门”之美誉,复杂的地形地质地貌,使得交通也一直是限制怀化发展的主要条件。

随着2014年12月16日8时40分,G6409次首发列车由长沙南站前往怀化南站,列车风驰电掣驶向大湘西,代表湘西地区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令人觉得比较可惜的时候,怀化南下广州还要特地北上,在长沙中转才开始南下,给湘西地区南下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浪费了许多行程时间,也增加了交通花费。这一现状将用不了多久得到有效改善,因为怀邵衡铁路预计8月底完成静态验收,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怀化地区居民将可以直接南下衡阳前往广东地区。

据邵阳日报8月7日报道,怀邵衡铁路全线建设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6.8%,预计8月底完成静态验收,9月启动联调联试,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怀邵衡铁路全线318公里,经过怀化、邵阳、衡阳3市共14个县(区)。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南站,东至衡阳颜家垄站,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届时,从邵阳到衡阳的动车车程将在1小时左右。

随着时间的推移,怀邵衡铁路的开通正式投入运营,将给怀化邵阳地区的居民出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再限制于只有经沪昆高铁才能转道其他高速铁路,完全通过怀邵衡铁路横切到衡阳东站,与京广高铁贯通起来,这样使得当地的高铁运行路径得到增加,铁路部门为了把怀邵衡铁路的运能给充分运用起来,肯定会不断加开高铁、普铁以充分体现出其给出行所带来的变化,帮助这些尚未通铁路的城市的居民享受到铁路为出行所带来的便利,也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使得怀邵衡地区的联系更加密切起来,对于三地的协同发展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