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000亿铁路投资将会再起“征程”

2018-08-14 20: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中国经营报》8月7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人士当天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远超中铁总年初7320亿元的投资安排。此前根据年初的安排,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7320亿元,是四年以来首次低于8000亿元。(8月8日深圳商报)

随着近些年来国家及政策支持,铁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实际上,这也算是铁路本身具备这个价值和潜力。对于国家和社会来说,铁路是一种长远投资、铁路是一种一本万利的买卖、铁路是一笔留给后人的财富。而对于个人而言,不仅在出行上享受到了方便,从其他方面来看铁路所带来的红利亦是数不胜数。

在我们看来这8000亿人民币对于某些国家来说可能就是一年的GDP了,但对于中国来说这仅仅是多项长期投资的一种而已。也许有人会说,如果将这笔资金运用到其他方面上可能会造就出另一个“世界领域”。但实际上对于国家和政府来说,每一笔资金都是前期规划好,并得到了物尽其用。相对的,如果贸然加大资金投入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并不是资金投入越多越好,而是要看这笔资金如何用的好、如何用的准、如何用的妙、如何用的产生作用。

8000亿的铁路投资虽说较为可观,但对于大规模建设来说也不过是个零头。不过,这也消除不了其所存在的价值和能动性。换句话说,8000亿投资也是推动相关部门将铁路建设推向一个新层次的基础,但在铁路发展的道路上最为重要的还是结合地区发展与人民需求。对于地区和人民来说,铁路本身就具备经济价值。特别是7月26日,李总理在西藏考察了川藏铁路后强调,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要加快补齐这个短板,通过扩大有效投资,逐步缩小东中西部发展差距。这就间接告诉了我们一条铁路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是西部地区向东部地区看齐,减少东西部差异和先富带后富政策的外在展现。

在最后,其实我们也不妨用长远的目光来看待这次投资。对于我们百姓来说,衣食住行缺一不可。行虽然排在最后,但在现在来说却是最为重要的。经过改革开放以后,人们逐渐从半温饱状态到小康家庭,人们如何发展自身成为了时代的主题。但其实很久以前人们就知道了“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个发展趋势。所以,发展铁路是人们最支持也是最有利的回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