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抗台风,客货运输创新高

2018-08-14 15: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暑运每年都是铁路的客流高峰期,而在这个高峰期经常困扰铁路的可能就是水害了。今年雨水和台风多,很多地方都发生了水害,近期经常听到因为水害喊人台风影响旅客列车运行的信息,也听说了铁路职工抗洪抢险确保铁路畅通的很多信息,铁路确保暑运的任务可以说非常繁重。

截止8月1日,经过1个月的暑期运输,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亿人次 ,同比增长10.3% ,全国铁路日均装车超过14万车, 同比增长8.2% 。

客运方面 ,自7月1日暑运启动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日常客流分析,充分发挥高铁、客运专线作用和新线新增能力。 通过调图,全国铁路增加动车组120组,增开复兴号动车组56对、跨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长途客车37对,组织3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运行。 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客车7803列,同比增长8.4%,其中动车组5364列,同比增长13.4%。 铁路部门实行市场化动车组开行方案以来,通过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有效应对了暑运客流高峰。江湛、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市场反响较好,上座率火爆。 

货运方面 ,暑运以来,大范围降雨、台风、高温等恶劣天气频繁来袭,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路网能力,组织迂回运输,最大限度提高了主要通道过车水平。 在天气炎热、白天作业困难的情况下,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夜间卸车组织,全力保持卸车总量稳定。 7月份,全国铁路分界口货车交接日均同比增加323列2.5万辆,22个分界口先后37次打破历史交接车纪录。

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谁也不敢保证那条铁路线不会遇到风雨天气。出门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旅客肯定心焦。铁路部门面对线路水害更不会坦然,肯定比谁都心急如焚.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一旦中断就会影响到正常的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现在广大旅客服务需求高,列车晚点会引起旅客的不满情绪,服务质量出问题更会引起很大的不满。而铁路的服务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想让每个人都满意并非易事。

人的素质参差不齐,每个人对同一件事的看法都不一样。就拿列车晚点来说吧,很多旅客会理解,但也会有很多旅客认为铁路必须保证列车准时开车、准时到达。大家都知道在列车开行中,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会影响到列车的正常运行。其实谁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科技手段才能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列车始终恒定行驶。

有一种可贵的品格叫相互理解,有一种伟大的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感动的场景叫风雨同舟。水害作祟让铁路暑运不容易,但水害无情人有情,如果大家相互理解、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一定能够打造出温馨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