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城生活”从“复兴号”开始

2018-08-14 10: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时速达速运营。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当天车票已于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央广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京津城际铁路晃眼间已过十年,与两地百姓相伴左右。这十年,京津城际铁路的不断演变,其实也是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不断迭代升级,从“奔跑”到“飞奔”再到“疾驰”层层飞跃的一个缩影,无论从建设规模还是速度来看,我们都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

京津城际铁路运行图调整后,运营时速提升至350公里/小时,从北京到天津运行时间也缩短到30分钟,北京和天津形成了“半小时经济圈”,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往来和经济交流,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城际铁路的快速、便捷,加速了两地居民的流动,生活在北京、工作在天津,或生活在天津、工作在北京成为可能,无形间城际铁路已是串联起城市间的纽带,乘坐京津城际犹如让人们“乘坐公交车的感觉”,这一体验着实圈粉无数,京津城际已是往返京津首选的交通方式,从而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

“双城生活”已然成为京津两地百姓最热门的话题,京津城际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机遇,京津两地“半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也促使两地资源的共享,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京津城际全线“复兴号”350公里/小时开跑为两地区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体现了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