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中非友谊的 新“桥梁”

2018-08-14 10: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自今年1月商业运营以来,客货运量不断攀升,截至7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接近8万人次,运营成效受到各方好评。(中国人民广播电台)

中非友好源远流长。中非人民相互关爱和支持,早在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时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也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亚吉铁路就是一条中国援建非洲促进非洲经济快速发展的标准电气化铁路。

亚吉铁路,即实现了中国铁路运营走进非洲的壮举,同时也给非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也将为非洲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亚吉铁路运营后使埃塞俄比亚中部地区与西部、东部地区联系更加紧密,对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也同时为非洲各国互联互通提供了广阔前景。

亚吉铁路不仅是友谊之路、幸福之路,还是合作共赢之路和繁荣发展之路。笔者认为便利的交通是国家富强的必要条件之一,非洲大陆长期以来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科技文化与工业技术相对来说比较落后。现代电气化的亚吉铁路相对于非洲其他铁路线,其高速度,高效率,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如今客货运量不断攀升,累计发送旅客接近8万人次,运营成效受到各方好评,成功说明了这条铁路已经被当地人民所接受并且成为重要的交通线路,而且强有力的推动着沿线各国和各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马不停蹄的为非洲人民带去幸福。

亚吉铁路再次铸就中非友谊的 “桥梁”。亚吉铁路作为中非友好关系的新友谊之路,必将大放光彩,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非洲国家与中国建立深厚友谊,共同发展实现共赢未来的局面,造就中非友谊笃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