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用一己之心亵渎真诚的良苦

2018-08-14 10: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莉

新安晚报消息:芜湖市火车站大厅内用大盆装着冰块降温的图片引发了市民的热议。网上有市民说,火车站为了省钱而不开足冷气,还有人说与其花钱买冰块不如拿这个钱把空调维护保养好。

火车站候车大厅摆放冰块与空调冷气是否开放是否有着必然的联系,作为旅客有权利发表自己的看法,当然更可以提出质疑,最终原因还得听听芜湖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的解释,因为处在旅游旺季,每天进出芜湖站的旅客特别多,候车室的大门可以说是频繁的开关,尽管大厅内有四台中央空凋机组持续运转,但无法确保大厅的温度降到适宜点,出于对旅客的关心和爱护,车站是在有空调的基础上又再次加冰实施降温,这是善举,而不是为了所谓的省钱,换句话说:对待车站大厅放冰块,不应以偏概全。

炎热的夏季,由于气温持续高升,人的情绪难免会收到影响,出门在外更是诸多不变,作为出行的窗口,火车站的候车室成为大众关注焦点也在情理之中,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到车站整体形象,所以,每座车站都会精心准备,如履薄冰,全力投入到暑运中,至于网友所说的芜湖站为了省钱不开空调而采用土办法冰块降温,这只是一面之词,更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网络时代畅所欲言,这是网友的权利,但是凡事应有度,网络提供的平台是为了更好的传播正能量,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芜湖站候车大厅摆放冰块,让好事网友终于找到发泄的由头,岂不知却歪打正着,用妄加猜测的评论抬升了芜湖站的人气,知道结果的网友在为芜湖站点赞的同时,更有一丝清凉涌上眉间。

细节决定成败,日前网上热炒的郑州市政府某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在内间吹着空调不紧不慢的办事,而大厅内犹如桑拿房,让办事群众苦不堪言,冰火两重天的办公场所,伤的是百姓的心,降低的是民众对政府亲民的信任。与郑州这个办事大厅相比,芜湖火车站摆放的岂止是几块冰,是感动,是真心为民的服务举措,更是超级国企责任的担当。

没有对比就无法让民众感受到职能部门的服务水准,冰火两重的尴尬任其百般解释也难降低百姓心头的高温,与其徒劳的去辩解,不如敞开小天地的大门,让百姓也感受职能部门执政为民的丝丝凉意,犹如芜湖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冰,带来的不仅是凉意,感动的却是一颗温暖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