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铁路,回归350

2018-08-14 10: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8月8日6时02分,C2581次列车驶出北京南站,宣告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人民铁道网)

京津城际铁路又称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是一条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的城际客运专线,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环渤海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城际铁路起点为北京南站,终点为于家堡站。线路全长120公里,其中无砟轨道长度为113.6公里。2018年8月8日,京津城际时速恢复至350公里,运行图调整后,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且票价不变。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行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整整十年,见证了我国铁路交通的发展历程,从和谐号到复兴号,这期间的中国铁路始终前行,不断突破自身,实在是让国人引以为豪。今日的京津城际铁路时速突破350公里,代表着我国铁路速度迈向了新高度,也代表着我国铁路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同时可以想象这将是我国铁路发展的缩影,在这背后离不开许许多多为中国铁路辛勤奋斗的工作人员。列车运行时间从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可别小看这5分钟,这节约出来的时间将让乘客更加从容,一个人虽然才5分钟,但整个列车的人的5分钟加起来,这是不可估量的。据笔者了解到,该列车的乘客持中铁银通卡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可以享受打折的优惠,这让众多人分享改革红利,对于经常往返京津的旅客来说是个大大的福利,同时这也促进了京津地区的一体化。

今天,你实现了350的回归,曾经的等待都不再是等待,曾经的遥远也不再是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