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温冰块是“宇宙区长”还是“达康书记”?

2018-08-14 10: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语过添情

近日,芜湖市火车站大厅内用大盆装着冰块降温的图片引发了市民的热议。网上有市民说,火车站为了省钱而不开足冷气,还有人说与其花钱买冰块不如拿这个钱把空调维护保养好。(安徽网)

有网友言道“芜湖火车站,没有空调,这个传统的降温有点牛1言之凿凿,加上有图有真相,咋看之下,不由得看客不信,顿时,一片骂声连连。然而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其实,大家仔细想想,近几年,铁路花大精力,打响“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国内外一片叫好,难道还会在此节骨眼做这等“傻事”,给自己脸上抹黑?笔者看来,此事当有蹊跷,或许另有隐情。

果然,据记者了解最新实情是这样的:因当地持续高温,加上旅客列车班次多,旅客周转量大,即使四台中央空调机组连续工作,室内温度也不能保持舒适的程度,于是才出现以上冰块降温的一幕。此举纯属车站方人性化的关怀服务,而非设施落后的问题。

所谓“恶语伤人六月寒”,这些肆意上传图片的网友,不分青红皂白的评论,博得了眼球,获得了数以万计的转发和评论,自己是爽了,却也寒了站方的心。其实大厅内凉不凉快,旅客心中自有一把称。心存感恩之人自然会褒奖站方的人性化服务措施;心存恶念之人,再多关怀在他们眼里均是理所当然,甚至诸多抱怨。希望广大市民在了解事实真像之前,不要以讹传讹,被恶意的炒作带偏了方向,既寒了自己的心,更寒了服务者的心!

另一方面,站方在做好“硬件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宣传和服务等“软件工作”。火车站是一个人流密度高、流动量很大的封闭式场所,如果没有合理的解释与疏导,一旦站方有什么动作,就很有可能被人误解,导致好事也变成坏事。因此,铁路方在工作时,要多做民心调查,站在旅客角度思考问题,以更好的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炎炎夏日,出门在外均不易,连日的高温,肆虐得人心都很浮躁。希望大家旅途中,少一点苛责,多一份理解,多用善意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其实都很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