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高温,坚持“战斗”在60℃的钢轨旁

2018-08-13 10: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陕西关中地区、河南东南部、江淮中部、江南中东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重庆北部、湖南西北部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中国新闻网)

炎炎列日,高温天气持续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在如此热火的天气里,人们喜欢躲在空调房里吃冰西瓜、喝冰啤酒,享受着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但高温的来临对于铁路部门是一次暑运“高烤”,高温烧烤模式的开启,不仅仅是在考验铁路沿线设备的运行能力,而且更多的是在考验每一位铁路人在烈日之下,坚守岗位不动摇的信念。

近年来,由于高铁的方便快捷和乘坐舒适,致使人们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高铁的便利提高了人们的出行率,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在夏季。随着各地区高校放暑假,学生流、旅游流、探亲访友流,已然成为暑运客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夏天,祖国大好河山风景会更加优美,旅游也就成为暑期里最流行的休闲方式,暑运期间高铁将游客送往大江南北,在这每一趟列车的背后都有着为保障安全准点,舍小家顾大家的铁路职工在酷暑下坚守岗位。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铁路人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有一些铁路人,他们工作在烈日下,行走的钢轨旁,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对于他们都能用一句话来概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有时他们沿线行走在60℃钢轨旁,巡查线路;有时他们在烈日高照下跳上跳下,解体编组列车;有时他们站在两车间忍耐近60℃高温为列车上水,保持车上水源充足;有时他们双膝跪地俯身观察线路,排除线路故障;有时他们头顶艳阳日行万步,确认货物装载状态……像这样在暑运期间奋斗在一线的铁路职工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每天都汗流浃背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日复一日的勤劳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内心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正是有这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态度才能保证暑运期间每一趟列车安全有序的运行。

持续高温,战斗在60℃的钢轨旁,铁路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却一次次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感动。酷暑之下,铁路人黝黑的脸庞上总是挂着最灿烂的微笑,对于他们坚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可歌可泣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尊重和赞扬,同时更能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和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