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同城化”推动经济新发展

2018-08-13 10: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时速达速运营。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当天车票已于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央广网)

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正因为高铁的方便、快捷和运行时间短的优势,从而改变了两地人民的出行方式。十年后,京津城际高铁又有了两个突破性的新亮点,其一从8月1日起,全线列车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动车组。其二自8月8日起京津城际高铁按350公里/小时时速运行,且票价不变。

铁路部门发布这两大变化后,京津两地区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全线列车升级为“复兴号”,速度提升至350公里/小时,更加减少了运行时间,缩短了两地的距离,乘坐更加舒适。十年之间,中国高铁从落后到追赶再到超越,如今高铁技术已经位于世界前列,此次京津城际高铁全线更换为复兴号动车组,只是下一个辉煌十年的开始。

“复兴号”动车组代表了我国高铁制造的最高水平,它具有运行时阻力孝能耗低、噪声小等优点,并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不仅增大了座椅间距,而且还增加了220v电源插座和全车wifi全覆盖,让乘客乘车体验更佳,重要的是票价还没有增加,让人们花钱更少了,体验更好了。

北京至天津间全线开行“复兴号”,提高运行速度,优化了运行效率,强力推动了京津两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强了同城效益。京津城际高铁自8日后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运行时间将由原来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开行对数的增加和运行时间的减少,使得乘坐高铁就像乘坐公交车一样方便,极大地方便了京津两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京津城际全线列车升级“复兴号”并且350公里/小时开跑,是中国铁路史上的一座丰碑,同样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会以全新的面貌载着人民的幸福和希望去迎接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