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不安全行为过不去 只认帽子不认人

2018-08-09 17: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余萍 &n

凌昌金,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机电06标河海大学站的一名门卫。每天检查上下班的施工人员和外来检查参观的各级单位部门人员,就是他的本职工作。随着地铁建设初具规模,各级检查越来越多,有一天门岗上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一名来现场检查的上级部门领导没戴安全帽,想要进入河海大学站施工现场时被凌师傅拦祝

“这位同志,进入施工现场必须要戴安全帽,您没有佩戴安全帽不能进入。”凌师傅说。

“我就进去转一圈看看,一会就走,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差不多就行了。”说完,他就想进。

凌师傅上前一把拉住了他:“我是门卫,您不戴安全帽我不能让您进去,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管。”

“你是06标的吧,我就是管你们标段的,来检查工作你不让我进去,我找你们领导投诉你。”

“您可以找我们领导,但同时让他们送安全帽过来,我现在确实不能让您进去。抱歉,我也不是为难您,您和安全过不去,我就只好和您过不去。”

这名上级部门的领导见凌师傅不吃他那一套,只好服了软,悻悻地离开了河海大学站。

这样的事情凌师傅难免遇到,如果好言相劝不听,那他就黑下脸来。“别看我只是个门卫,进入施工现场的第一道安全关卡由我把守。只要是真心为他们着想,他们都一定会理解的。”凌师傅说。

(十四局电气化公司  余萍  范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