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包子到烤鸭,见证高铁民生红利

2018-08-09 17: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奕

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 车票于2018年8月3日开始发售,票价不变。(8月6日 央视网)

一条铁路,两座名城。作为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的我国第一条高标准铁路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从2008年到2018年的十年间,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优秀运输组织模式,不仅深刻的改变着两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见证着十年高铁的黄金发展。

包子到烤鸭,提速不提价。从20世纪90年代初的“长城号”双层旅游列车,到如今的“复兴号”动车组;从过去按小时计算,到如今按分钟计算,北京、天津两座城市之间正不断的缩短着时空距离,这也是广大民众正在享受高质量出行服务的体现。

京津城际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促进着两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促进着京津两地间经济、科技、人文资源的双向流动,更为成为两地经济带发展的“助推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京津城际铁路为中心,京沪、京广、津秦、津保、石济等高铁连网成片,在京津冀地区形成半小时至一小时“高铁经济圈”,使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交通带来的便利。

如今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从250公里时速到350公里每小时达速运营,京津城际铁路已成为展示我国高铁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更见证着高铁带来的民生红利。

姓名:谢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