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功,是努力和坚持后的收获

2018-08-08 17: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30年前因为修不好设备被车间主任踢屁股的年轻电工,30年后成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从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电工成长为发明无数的“土专家”,郭晋龙说:“只有不断地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拥有知识和技能,咱们工人才更有力量。”

郭晋龙是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的高级工程师,30年后的今天能取得如此成就,一切都源于他在工作中的努力和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这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成功的真谛。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难免遇到困难与挫折有的人选择了另辟蹊径,或许他会在另一个领域得到成功的收获。也可能换了一个又换了一个这样周而复始,碌碌无为。但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拥有像郭晋龙一样的人生态度、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的等着你。

在郭晋龙的事迹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焊轨车间内,100米长的钢轨缓缓地通过钢轨焊缝双频正火设备,被焊接成500米的长钢轨。郭晋龙站在设备旁,死死盯着逐渐变红的焊接点。“刚才焊点的温度有700多度,现在这样的状态大概是900多度。”他根据焊接点颜色的变化说出温度的变化,和身后仪表上所显示的温度区间几乎完全一致。也正因为他拥有这样的才能在单位年轻工人们的眼中他就是“偶像”一般的存在。他通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自己总结出了一套掌握焊接点颜色变化与温度相对应的方法,并且将这样的好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人。在他的心目中能让年轻人快速的成长,更快的投入到一线生产岗位为铁路做贡献,为国家铁路事业某谋发展、谋前途是最重要的。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就这样一路走来一路探索,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先后研发的项目有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术在国内10余家企业的30多条生产线推广应用,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如今已经退休的郭晋龙被返聘回来之后毅然加入了呼和浩特铁路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他想通过自己让更多的年轻人受益,让更多年轻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让更多的年轻人在中国高铁事业中创造出更多的“中国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