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牵手广深港 魅力香港游

2018-08-08 14: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目前,从南京到香港,乘飞机最快捷。不过下个月,有望乘高铁抵达香港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9月通车。届时,从南京去香港,乘高铁有望8小时就能实现。(8月7日《现代快报》)

正如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在谈及广深港高铁通车意义时的坦言:“如果香港不能被纳入国家的高铁体系中,很有可能将会被边缘化。”如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成通车又将给去往香港的民众增添一项新的出行选择。的确,通过高铁将香港与内地城市相连,其将为两地提供包括经济贸易、文化沟通、科技发展和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在内利好影响。 

新时代的高铁建设打通了过去限制地域之间发展的阻碍,让“说走就走”的任性变为现实。当然,高铁的速度不仅弥补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但更重要的是,通过高铁的连接与“疏通”,彻底改变了曾经地方“自力更生”的发展模式,为区域间协同发展提供了可能。

据了解,目前南京单程飞往香港的航班最低票价在1400元左右,旅途时长大约2.5小时,高铁出发大约全程在8小时左右,花费800多元。两者对比,我们并没有发现哪一方存在极大的市场优势,但也恰恰是价格和时间上的有所差别,恰恰可以让两样不同交通工具满足旅客对于出行细节上的不同要求和选择。同时,近乎于长短互补的交通方式也能避免二者在市场运营中“迎头相撞”式的竞争,有利于促进香港地区交通与国内城市形成全面的对接。

此外,西九龙站也将实行“一地两检”配套服务,通过相关政策的简化措施,有利于提高旅客乘坐高铁去往香港的旅行效率,加速人员的流动,增强了民众在去往香港时对于高铁的青睐。

“动感号”列车即将加速开跑,驶入国家高铁网络。它的上线运行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的有力响应。不难看出,“动感列车”的运行不仅成为了一条拉动两地各领域间交流合作的新通道,也将对人才共享、资源流动和企业间的合作起到一定的粘合与助推的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新动力,载着两地的民众,开往一个生机勃勃的全新时代。

广深港高铁的顺利通车不仅是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好的献礼,更是为香港与内地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这也正是我国高铁发展过程中释放的又一巨大红利。笔者相信,伴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也将加强两地间的人才的交流,在实现信息资源互联共享的基础上实现两地优势的互补,为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铺平道路,打造出香港与内地协同发展、共同进步美好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