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具高温“烤”验,彰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8-08-08 08: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新闻联播》报道了长东黄河铁路大桥的桥梁工们在高温下巡检作业的新闻。正值中午高温时段,大桥钢轨温度高达50摄氏度,为保证高温下大桥的正常运行,桥梁工们利用天窗点对铁路桥钢轨进行巡检作业,保障每天近90对满载煤炭的货车往返穿梭,确保用电高峰期这条能源通道能够平稳安全运行。

如今已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民间自有“热在三伏”的说法,而大暑处在三伏天的中伏阶段。当我们还在空调房内享受夏季凉意,看看电视,吃吃冰棍时,有这么一群人,不畏高温依然坚守在一线,他们便是铁路人。

高温下的坚守,他们在有铁路元素的地方挥洒汗水。顶着烈日在编组场调车的车务人;高温狭小空间里检修的机务人;千里铁路线上巡检的工务人;还有在“慢火车”上为旅客提供开水的锅炉工。在这样的天气连出门都需要勇气,但酷热高温下铁路部门的服务并未因此而打折扣,依然坚持作业标准,确保运输安全。

高温下的坚守,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辛苦工作的铁路人不仅仅是为了一份收入,更是在用一种责任感为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当我们坐卧在车上享受清凉时,背后有着一群铁路人在为旅行提供服务,他们的工作就是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和货物运输畅通,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

高温下的坚守,不仅需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更需要铁路人有担当。越是在艰苦环境中工作,越是能表现出人的担当。在编组场调车的车务人,高温下来回走动检查车辆、牵出时攀附在滚烫的车体上。据调车人员介绍,每次出场作业回来都要换一次衣服,湿透的衣服吹干后,衣服上可以看到许多的白色盐颗粒,一个白班下来要三四套衣服轮着换。我想如果没有担当,谁会冒着高温依然工作着?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这么一群人在高温环境下默默工作,确保南来北往的车流畅通无阻,成千上万吨的电煤得以从煤矿运往发电厂,输出电流带动空调风扇,我们才能享受到盛夏清凉。高温下的坚守,是铁路人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我们挥汗如雨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