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改“本色”的铁路人

2018-08-08 08: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曾经保家卫国的战士终究会离开他们热爱的军营。而铁路上正有着一大批退役军人在现岗位上继续践行着自身的使命。在部队中他们英姿飒爽,肩负着保卫祖国人民的重任,在铁路工作中他们恪尽职守,以勤恳的态度保证着铁路运输生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心服务旅客。

正值八一建军节,在热烈庆祝中国军队诞辰之时,我们同时也应记住身边的退役军人在本职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国铁路惯有半军事华管理的模式,无论是平时点名交班,或是工作上过程中追求的极致严谨,无一不体现出严明的纪律和管理。俗话说的好严师出高徒,在高素质的管理模式下,带来的必定是运输生产的稳步增长及旅客服务的不断改善。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退伍不褪色,在部队里所磨练的钢铁般的意志及良好的身体素质让他们在本职岗位上更能发光发热。夏季高温如虎,很多一线生产员工仍要在气温高达50度以上的股道中工作,一个班下来,身上的劳保服基本没有干过,这些“打虎将”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严防死守保安全,即使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也要保证运输生产的正常进行。

今年七月,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连续崩塌,在习总书记的指示下,铁路人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夜以继日连续作战16天恢复通车,保证了列车的正常运行。在防汛抢险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铁路工作者的团结一致及顽强的意志,在自然灾害面前决不退缩,像军人一般肩扛使命,在逆境中突破奋起。

新时代所召唤的是有素质、有能力、有毅力的综合型人才。而铁路人正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钢铁般的意志保证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生产。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中国铁路所响的新征程号角,召唤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