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蒙自治区搭上“动马”奔向美满未来

2018-08-08 08: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7月31日上午8时48分,在张呼高铁建设工地上,随着CPG-500型长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落入轨枕承轨槽,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高铁铺设轨道施工顺利完成。(8月1日呼和浩特日报)

说起祖国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相信大家眼前就会浮现出一望无垠的草原和碧空如洗的蓝天,心旷神怡的感觉由然而生,是无数人心目中的旅游胜地。过去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让内蒙古丰富多彩的名胜风光“锁”在了CCTV节目当中,无法转化为当地的GOD,无疑是极大的浪费。如今张呼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草原上的动车如飞驰的骏马,引领内蒙古奔向交通强省的篇章。

内蒙古的经济是典型的“车轮上的经济”,鉴于其源储量丰富,有“东林西矿、南农北牧”之称,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草原牧区,因此以鲜奶、面粉、原煤等商品对内外贸易为主。张呼高铁开通之后,极大缓解了既有的呼包铁路运输压力,形成以呼和浩特为中心,半径辐射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地,在高铁“磁石效应”的影响下,内蒙古自治区内外的人流、资金和产业都加速向高铁沿线靠拢,名副其实打造了“一小时经济圈”。

路通则财通,日益发展的高速铁路改变着人民的出行生活方式。“一小时出行”逐渐成为自治区百姓最时尚的生活方式。自此,宏伟的成吉思汗陵、茂盛的额济纳胡杨林、绚丽的阿尔山天池、惹味的手抓羊肉和香浓酥油茶等名胜特产让广大旅客可以触手可及。列车的提速让旅客“一日多游”的梦想变为现实,迅速炒热了内蒙古与周边8省的“旅游经济”,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南北朝一首《敕勒歌》道出了北国草原远壮丽富饶的风光,极言画面之壮阔,天野之恢宏。如今,风儿吹过,牧草低伏,显露出来的不仅是隐没在草丛中的从多牛羊,还有一道新的风景线——奔向未来的一辆辆“动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