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提效率 全力保障“生命”运输

2018-08-07 08: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人体器官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器官离开人体之后保持活性的时间非常有限,可谓是分秒必争,快速完成人体捐献器官转运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7月28日,郑州机场与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顺利完成了一次“生命”的运输。

7月28日16时30分,郑州机场接到郑州城际铁路的通知,2名携带人体器官(心脏)的旅客将乘坐城际铁路前往机场,随后将搭乘航班飞往北京。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及时顺利乘机,郑州机场立即启动了应急保障预案,快速开通了专门的人体捐献器官绿色通道,提前办理旅客乘机手续。17时许,旅客搭乘城际列车顺利抵达机场,早已等候在此的机场服务人员赶忙上前引导,第一时间了解旅客乘机需求。得益于机场各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旅客在服务人员的陪同下快速办理了乘机手续、完成了安全检查,及早到达登机口优先乘机。此后,携带人体器官的旅客顺利搭乘航班飞往北京。至此,郑州机场与郑州铁路局圆满完成了此次人体器官运输。另据了解,早在2016年10月,河南机场集团与郑州铁路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产品开发、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化合作。

这两大交通运输单位在“空铁联运”的基础之上,建立了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协同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共同做好旅客转运保障工作,为每一次争分夺秒的运输争取每一分一秒。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