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问、考”促学 为安全铺路

2018-08-07 08: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远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什么和什么?”,“初心和使命”。寻声望去,在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会议室里,车间党总支书记樊西平正在当面抽问预备党员谭铁武同志。

经深入了解,原来该车间地勤支党部为加强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强化思想意识,提高对政治学习的认知度,采取了“每日一题”的形式检查干部职工政治学习效果,以此督促政治学习落到实处。此外,该支部首先每月初将月政治学习内容通过钉钉、微信向支部成员推送,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学习,每周检查学习情况并由支委审核签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当面指正,要求立即整改;其次车间党总支书记不定时的利用车间日交班会对政治学习内容进行抽问,达到“以问促学”的目的。最后支部利用每周车间交班会上对学习掌握情况进行考试验证,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

通过学、问、考的形式,党员职工政治学习积极性明显上升,学习效果也有明显的提高,有力的保证了支部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与上级党委的要求高度一致,为车间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