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的中国梦

2018-08-06 11: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天悟

1979年,有一个中国老人在祖国的东南沿海边画了一个圈,确定设立深圳等五个经济特区,从此开始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得坚实稳定,走的宽阔光明,使国家经济、军事和科技得到了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使国际地位得到了巨大提升,举世瞩目。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铁路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从5万公里到12.7万公里,从全套引进到自主研发,中国铁路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的历史性突破。2017年,中国高铁里程突破2.5万公里,超过了第二到第十的总和,高铁网络正在由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高铁大国地位逐步得到巩固。

作为刚刚进入铁路的青年人,我们没有赶上改革开放的初期,只能在书本上和师傅们的讲述中去了解祖国铁路初期的发展。但是,面临当前的发展机遇,我们是亲历者也是实践者,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政治立尝提升思想认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梦想、为交通强国而勇敢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