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伟大复兴道路中的“筑梦师”

2018-08-06 12: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桓

8月2日早上8时许,受暴雨影响,成昆铁路白果站再次发生泥石流上道,中断行车。铁路部门已组织人员、设备全力投入抢险。今日计划恢复的成昆线客货车次暂时无法恢复运行。据了解,7月31日晚成昆铁路也因四川暴雨发生了泥石流水害,造成多趟列车近48个小时的停运,经过连夜抢修后,于8月1日20时06分恢复通车。(新浪网8月2日讯)

  天入三伏,人倦三分。时而酷暑难耐、时而暴雨倾盆,在大自然发脾气的日子里,铁路职工饱受考验。当然,他们是一个代表,在交通事业上奋斗的人们都不容易。为了出行旅客的安全,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兢兢业业,特别是在这多灾多难的日子里,只有安全才是硬道理。

  关键时期与家人聚少离多。之前看过一篇关于铁路职工的报导。铁哥(暂称为)是一名铁路线路检查工,平时上班下班比较规律。空闲的时间里带着两个娃儿去公园里压马路。三伏天开始,铁哥家的娃儿就没有压过马路了,为什么呀。因为爸爸加班埃上班、加班、助勤,暴雨、泥石流、台风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到行车安全问题。一加班就到晚上10点,回到家孩子已经睡下了;为了保证安全,单位规定在关键的时期全员在岗24小时值班,于是小朋友经常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在战酷暑、防洪汛的重点工作里,工作条件确实很艰辛。连续48个小时抢修,不单是身体上的疲劳,在意志力上也很考验人。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空调和风扇,只有那火一样的炙热阳光无情地舔舐着他们那黝黑的皮肤和偶尔吹来的自然风带给他们丝丝凉意;他们没有纯净水,只有随时都有可能被太阳蒸发掉的白开水来补充体内水分的缺失;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舒适的桌椅,只有钢筋、砖块和混凝土。

  向辛苦工作的人们致敬。有您的坚守,线路畅通才有了保障;有您的坚守,旅客才能够快乐地回家;有您的坚守,我们的生活才显得更加便利。您真正是我们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筑梦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