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全线升级步入中国“创时代”

2018-08-05 20: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影

8月1日起,京津城际全部更换为“复兴号”高铁列车。8月8日起,“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恢复时速350公里运行。(北京日报  8月5日)

十年前,2008年的8月1日,我国第一条高等级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开通运营,中国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十年来,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中国高铁串珠成线、连线成网,运营里程超过2.5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三分之二。四通八达的高铁,创造了百姓出行新速度、经济发展新动力和中国创新新高度,进一步释放中心城市优势资源的辐射效应,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

十年后,京津城际全线“升级”,将全部更换为更先进、更舒适的“复兴号”拥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这无疑为京津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复兴号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是铁路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缩短京津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增强同城效应,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京津城际铁路为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树立了标杆。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解决了高速度、高密度运营下的总体设计、接口管理、调度指挥等关键技术难题,探索和积累了一系列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以“加速度”改变国人生活,还为中国高铁进一步发展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创时代”的标志。从“追赶”到“领跑”,弯道超车的中国高铁,凝聚了国人智慧,也令国人充满自信与自豪。“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虽然十年前只能蹒跚起步,但是秉承科技创新的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国标准”的中国高铁将日益风靡世界,引领世界高铁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