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企合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凝聚磅礴之力

2018-08-05 2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7月17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战略合作举行会谈。(人民铁道网)

习总书记在《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里面谈到:“要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要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行动防治计划。”按照《北京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北京2020年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5年下降30%左右,即控制在56微克/立方米左右。由此可见,大气污染防治已经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势在必行。

当今全球化步伐逐渐加快,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独立生存,合作共赢才是王道。通过开展路企合作,铁路企业利用北汽在新能源等技术上的强大优势,必然会为铁路企业创新改革凝聚磅礴之力,引来源头活水。而铁路企业拥有强大的铁路网、低廉的运价必然吸引北汽集团提升铁路运输比重。双方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必然有助于降低运输过程中大气污染排放,进而提升首都空气质量。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服务型国企的铁路总公司不再故步自封、夜郎自大,而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的号召,主动承担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路企合作,积极开展货运增量行动,重点实施京津冀地区“公转铁”承接运输,为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铁路企业初心不改,不断为人民谋求更多的福祉,通过牵手北汽集团,推进双方在物流运输领域深层次合作,降低大气污染排放量,还首都人民一个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健康生活环境。(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