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体会

2018-08-03 17: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晨思

不知不觉我已经入职将近十五天了,记忆仿佛还停留在离家那天,清晰可见。依稀记得七月十四的下午六点左右,前一刻还热情似火的骄阳,趁着云朵悄悄的溜进的山腰上了,露出了半个微红的圆脸,把天空印刷成了红蓝相间的纱布一般。我拖着有些笨重的行李箱,背着书包,手里提着妈妈买好的一大袋零食,站在路口等候最后一班公交车。抬头看着天空,忽然发现如此绚烂多彩,我才发现,原来每天抬头就能看见的美景似乎从未注意过,今天格外显眼,大概是因为就要离开家乡,去一个未知的城市吧,也许那里就见不到这么令人陶醉的晚霞了。

妈妈站在旁边,不停的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东西看好别弄丢了,一遍又一遍。这让我想起了刚上大学离家那会,妈妈也是不停的唠叨叮嘱,而我只是有些厌烦的回应。现在,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不耐心,更多是让她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因为我知道,即将步入社会,面对的是一个未知的领域,心里难免会有些忐忑。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切都会顺利的。终于,在妈妈的叮嘱和注目下,我踏上了离家的车程。

经过了17个小时的颠簸,在十五号晚十点多钟抵达了广州,拖着疲惫的身躯落下脚,为明天做好准备。

第一天的报到还算顺利,也认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都来自天南地北,我们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照应,一起结伴去食堂吃饭,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光,这种温馨的感觉让人很亲切,也拉进了我们之间彼此的距离。平静而又欢快的一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大家开始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培训课程。

在课程没开始前,说实话,自己感觉有些紧张,不同于学校的上课,培训课程,重点在“培训”二字,如果稍有不认真,可能就错过了重要信息。所以第二天一早,在闹钟的催促下,早早的起床洗漱、吃早餐,第一天上课可不能迟到。在课堂上,总经理吴楠做开班典礼演讲,吴总的讲课充满了激情,让我们对企业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吴总的讲话教会了我们在初入职场,要做到勤看,勤记,勤想,勤做,做一个有心人。我想,如果我能坚持做到这四点,对我以后的发展必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会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培训课堂没有我之前想的那样严肃,原来也可以这样欢快活泼,领导和部长们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大家之前“防备”心都松了一口气。

在这短短的三天的相处时间里,我们的经历是丰富多彩。一起和公司员工进行了羽毛球对抗赛,虽然大家年龄上有差距,但我们态度是不认输,在酣畅淋漓之后,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第二天的素质拓展虽然有些辛苦,但这也难不倒我们,大家一起团队合作,共同携手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克服一个又一个障碍,在收获成功的喜悦之余,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是强大的,大家的心联系的也更加紧密了。时间如白驹过隙,三天培训的时间眨眼间到尾声,在大家确定了分配方向后,第二天也就要彼此告别对方了,虽然心有不舍,大家都彼此约定,要时常联系。

我也确定了分配工作,来到机关党群工作部,接手团委这块工作。说实话,刚开始工作的这几天,一脸迷茫,以前没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不知从何下手。幸运的是部门领导、同事和前辈对我很照顾,认真教导,慢慢的,在翻看了大量的资料和自己动手实践的,渐渐熟悉了工作环境和流程。最开始的时候刚来到机关,我对公司里领导和部长没有认全,每次碰到却因为不认识而产生尴尬。在和前辈交流了这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后,前辈每次需要去其他部门都会带着我或者让我去,让我能认识一下各个部门的人员。现在,对公司大部分人员我都能对上号。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特别感谢前辈对我的照顾、教诲,还有部长对我工作上的不足会指出并告诉应该怎么做。在以后的工作中,遇到问题不能退缩,不懂就问,不怕犯错,要吸取错误中的教训,努力学习,孜孜不倦,学习更多的本领,做好我本职上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